close


化妝前的玲宣


化完妝後的玲宣


玲宣是一位中度智障的25歲女孩,在中研院工作(清理實驗白鼠的糞便),


因為和煒崴一起學游泳而認識.


有一天她忽然問我,煒崴媽媽:請問妳是做什麼工作呢?


我回答:我是一個美容老師呀!


頓時在玲宣的眼中我看到了淚水,


她說自己很想學化妝,但爸.媽不肯,


她已經25歲了,很希望有機會變美美的.


她還問我:阿姨,如果是你的兒子,妳願意讓她交一個身心障礙的女朋友嗎?


我回答:不願意.


看她有些失望的樣子,


我沒有再多說什麼.


課程結束後約一個月,


我接到她的來電.


阿姨,可以請妳教我彩妝嗎?不過我沒有錢....


我答應免費幫她上一堂課.


所有的產品都由我提供,


當天化完妝的她看起來好快樂呀!


生命中有很多的無奈,我只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她了.


也許只是短暫的美麗,


但她的笑容卻讓我久久難忘.


我心裡想:會不會有一天煒崴也說要交女朋友呢?


在他的生命中,我要如何不讓他受到傷害?


看到玲宣如此的不快樂,


我希望我的煒崴能一直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