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 




大兒子今年國三,看著他和弟弟一起合照的相片,我不驚發覺孩子真得長大了.


先生問我是不是到了"空窗期",我想並不完全是,而是在孩子的身上我看到了孕育生命的過程.


原來養育一個孩子是一個過程的累積與愛的付出,


在感嘆歲月的流逝時,生命也正在茁壯.


我們老了,孩子大了


生命一直"生生不息"的延續著.


忽然讓我想起了逝去的阿嬤,她曾說過養育孩子是一份責任,


我的爸.媽把這輩子的責任丟給了阿嬤,


當我們成家立業後,阿嬤也走了,留給我們的卻是一輩子的回憶.....


也許在我老年時,看到孩子的成長,這些或許就是一輩子的成就了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