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SARS 期間,召寶公司捐防護用品


南亞海嘯,召寶公司捐贈救命毯


北縣衛生局屍袋裝備,召寶公司協助備貨


 


大水沖掉了很多人一輩子的心血與心愛的人,


再多的呼換都喚不回時間倒流,


每天的新聞重複播放災區的消息,


每每大災難來到時,我和先生總是不眠不休.


十年前開始,我們投入了防護用品與救難商品.救援物資的代理,


華航空難.南亞海嘯SARS.八八大水......,


N95口罩.防護衣.屍袋.救援口糧.水......,


這些和生命有關的商品,


平日沒有人會需要它,沒有人會想到這些商品,


不論我辦了多少場的演講.宣導,


大家都笑我.......


還記得好久以前,我帶著N95口罩拜訪衛生署官員,


他們不以為然的眼神,一直到sars,不斷的關說.拜託的樣子,他們真得重視人民的生命嗎?


多年來,我一直致力推廣生命防護的概念,


被別人笑自己是傻子,


但我知道生命的無常,天災的無情.


昨天和先生把公司所有的屍袋與物資整理好已經晚上12點了,


各界詢問屍袋的電話不斷,


我和先生都知道政府單位手上有這些東西,


但是確不知中央單位為什麼不把這些東西拿出來用,


台北縣長,你在做什麼?雖然這次的災難不在台北縣,但是大家都是台灣人,


我們是廠商,為了維持生意的關係,


我只能用部落格發洩一下,


但.............


煒崴也說:"房子倒了,好可憐喔!"


一個特殊孩子都懂,官員們你們懂嗎?


我很慶幸自己有能力在別人有需求時幫助別人,


感謝老天.感謝家人.感謝先生與孩子的包容,


這個暑假都沒時間陪陪孩子,


但我相信孩子會懂~他們會知道媽媽這個不自私的愛.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rRETzXEjBM



阿里山區成孤島 民眾苦候物資


中廣 更新日期:2009/08/13 12:05



超大豪雨肆虐,嘉義縣大阿里山區對外交通完全中斷,十多個村落全都成了山中孤城,地面救援進度緩慢,目前只能依靠直升機空投運補物資,而被救下山的居民面對家園被毀,情緒更是悲傷。只是山區廣大,空投物資無法輸送到每一戶人家,受困居民等不到救援,狀況堪慮,像是大埔鄉馬頭山就有六戶人家二十多人受困六天,即將斷糧。



〔龐清廉報導〕



  空軍海鷗直升機不斷進出大阿里山區,提供受困的五六千名居民必要救援物資,同時也載回一批批災民,返抵空軍水上機場。受困山區多天能夠獲救,居民臉上絲毫不見喜悅,上午從阿里山鄉被載送下山的阿里山來吉村村多位民,回想家園被泥流土石衝毀慘況,更是悲從中來,硬咽的說不出話。



  上午空投運補物資的地點,包括阿里山鄉中正村、來吉村、里佳、梅山鄉太和村、瑞里村等。只是這些地點,僅佔山區受困村落的一小部分,大阿里山區仍有很多散居民宅居民亟待救援。上午就有住在大埔鄉馬頭山的民眾打電話對外求救,指他們有六戶人家二十多人受困六天,還有一名一歲大嬰兒,面臨斷糧,懇求救援。



  嘉義縣災害應變中心指出,山區範圍廣大,的確會有少數地區或部落無法收到救災物資,縣政府已經著手組織運輸隊伍,同時向內政部提出徒步運送需求,在道路尚未搶通前,將盡最大努力將物資分送到每一個需要的地區。救援單位也建議受困民眾,如若是急需物資,附近又無可供直升機停降處所,也可以用放狼煙方式求救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